路三土主义者

要带着热爱和态度去做事。

【生宁】无意穿堂风,偏偏引山洪

      本文是设想白幼宁大学时期和乔楚生的故事,不喜勿入。 文笔渣,请多多包涵。

     “楚生哥,帮我个忙。”

      乔楚生正在客厅和白老大说着话,就看见白幼宁气呼呼地走进来,把包包往沙发上狠狠一甩。

     “越来越没规矩了,没看见我和你楚生哥正在商量事情呢吗?”

     “一句话,帮还是不帮。”

     “帮帮帮,”从小和白幼宁一起长大的乔楚生早就看惯了她这副样子,“什么事啊?”

     “做我舞伴。”

     “你们学校有那么多男同学,你怎么回来找你楚生哥?”

     “那些个愣头小子我看不上!”

     实际上,是因为她在学校过于野蛮,名声传遍整个校园,男同学都不敢跟她跳舞。

     “行,我陪你去。跳舞,我最会了。”

     白幼宁坐到他身边,挽住他的手,“我就知道楚生哥对我最好了。”

     哎,白幼宁这丫头。

————

     联谊舞会当晚,星光璀璨,人声鼎沸。学校湖边的大礼堂被装扮得光彩夺目,从清幽的沿湖小道一路走来,处处可见盛装打扮的复旦学子,一洗繁重课业给自己带来的疲惫之色,男生们个个英姿飒爽,女生们个个美丽动人。隔得远远的就能看到大礼堂那里辉煌的灯火照亮了星塔上空整片蓝幽幽的夜空。

     乔楚生身穿黑色礼服,神采奕奕。白幼宁穿了一件一字肩白色纱裙,一洗往常的泼辣,显得温婉动人。

     “怎么样?我没给你丢脸吧?”乔楚生向她挑了一下眉。

     “没有,非常帅气。”

      白幼宁挽着乔楚生走入礼堂,刚一进去,几个男同学就围了上来。

     “白同学居然也有舞伴,哪找的呀?”

     “对呀,这是我们学校的同学吗?”

      这些涉世未深的毛头小子显然不认识这位上海滩响当当的乔四爷。

     “管你们什么事,找死啊你们!”白幼宁一点不客气。

     乔楚生也不恼,只是微笑。

     看他这样,白幼宁索性来了一句“他是我男朋友。”

      “男朋友?!!”她话刚落,男同学不约而同发出质疑,连乔楚生也吃了一惊,歪着头看她。

      “对呀,男朋友!”白幼宁把乔楚生挽得更紧。

      “恭喜恭喜!祝你们玩得开心!”

      一个男同学凑到乔楚生耳边,偷偷说道:“兄弟,祝你好运!”

     “瞎嘀咕什么呢!”白幼宁没有听到,兴冲冲拉着乔楚生去跳舞。

————

     或许在白幼宁心中,这只是一个玩笑,但乔楚生却当真了。你是无意穿堂风,我却偏偏引山洪。

评论(6)

热度(11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